官方:兰州全市供水恢复正常但危险还没过去

2014年04月14日11:47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兰州4月1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焦健)今天上午十一点十分,兰州市政府就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尽管今天兰州全市供水恢复正常,但危险仍未过去。

  据兰州市委外宣办主任王柠通报,威立雅水务集团二水厂出口苯物质含量检测结果表明,从昨天凌晨三点到今天上午七点,环保部门一共检测15批次30个样品,苯物质含量检测结果最高为5.41微克/升,13日15:00后至今全部未检出,全部稳定达到国家规定的自来水中苯物质含量低于10微克/升的标准。

  而西固区也在今天早上解除了应急措施。这也就意味着受到影响的兰州四个城区的自来水水质已稳定达到国家标准,予以解除应急,自来水全部恢复正常供水,

  但是王柠在通报中也表示,尽管今天全市供水恢复正常,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认为,危险还没有过去。因为兰州市只有一个自来水水源地,没有任何备用手段,为了长远地解除水源地安全隐患,当地将在3号、4号自流沟敷设铸铁管线。最近几天,一旦自流沟发生意外,全市也将面临降压供水的局面。

  除此之外,通报会上,他又再一次通报了兰州市政府在处置此次污染事件的几个时间节点,大致是:4月11日早上五点,兰州市市委、市政府应急办接到卫生局关于自来水苯超标有关信息报告;5时30分,市委值班常委接到报告,并进行了核实;七点,兰州市主要领导立刻赶赴事发地,八点启动应急预案;十一点对可被苯渗入的自来水一厂至二厂自流沟立即实施停运,并开始清洗作业;下午两点,开始向新闻媒体发出消息;四点半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当地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对自流沟重新铺设。根据施工进度,将在4月23日完工。施工单位将每天连续24小时三班作业。由于现在自流沟地表为绿化带及居民用房,需提前拆除占压在自流沟上的94户居民房屋,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4天内完成拆除。

(原标题:兰州官方:全市供水恢复正常 但危险还没过去)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